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推进会议暨2023年度述法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1 10:33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黄佳 浏览量: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压紧压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近期,资阳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推进会议暨2023年度述法评议会议。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邹卫球出席并讲话,副区长、市公安局资阳分局局长刘洪波主持,区人民法院院长董南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俊杰等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公室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长春经开区和各区直、驻区单位分管领导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3年依法治区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宣读法治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集体名单、并现场对先进单位进行颁奖,听取了区人社局、区林业局、市公安局资阳分局、茈湖口镇、汽车路街道等5个单位就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现场述法,与会领导进行了现场点评。

  会议指出,开展现场述法是一次全方位的法治“体检”,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将述法评议作为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抓手,结合问题清单主动认领、积极整改,注重成果转化运用,真正找不足、强整改、促提升,推动法治资阳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把握依法治区正确方向,自觉贯彻落实“一规划两纲要”和省市区配套方案,在抓好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上尽职责,不断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走深走实。要推进依法治区纵深发展,以“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为新起点,持续巩固深化我区创建成果。要以更高标准推进行政决策、以更高要求规范行政执法、以更高质效开展法律服务、要以更严标准抓牢督察整改。要凝聚依法治区强大合力,区委依法治区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单位要积极履职尽责,不折不扣担起推进全面依法治区职责任务,加快形成依法治区工作推进有主导、落实有配合的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