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青龙洲公园吸引众多游客打卡
发布时间:2023-05-29 09:13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郭浩 浏览量: 【字体:

  近日,记者在风景如画的资阳区青龙洲公园内看到,不少融入文化元素、彰显环保理念、凸显智慧管理、体现贴心服务的旅游服务设施让人们眼前一亮。

  游客在自动贩卖机前选购商品

  走进青龙洲公园,新建的景区厕所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厕所外观精美,深褐色的外观与周边景观环境和谐一致,成为景区的“景中景”。除了巧妙融入景区布景之外,厕所还处处体现人性化与现代感:感应式冲水装置、排风设施、除臭香薰、消毒洗手液等一应俱全。同时,针对不同年龄段的人群,景区厕所还设有不同的坐便器和洗手池,成人、儿童可以根据各自需要方便如厕。尤其是无障碍卫生间内设置的安全抓杆,在方便残障人士使用的同时,也方便子女照料失能老人。

  假期拍照打卡的市民游客众多,考虑到植物季相、色相变化,景区在前期种植造型树、花灌木的基础上,在步道周边还新种植了月见草、松果菊、萱草等宿根植物,景观效果更好,也更加适合拍照,颇受市民游客欢迎。此外,景区还在道路两旁增加了不少契合环境的座椅、充电桩、自动贩卖机、道路指引牌等服务配套设施,能满足市民游客在步道健身、休闲时更细节化的需求。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景区附近的停车场、志愿者服务站、观光自行车租赁站等设施也一应俱全,日趋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人性化服务让广大市民游客的满意度大幅提升。“假期旅游人数较多,必须进行环境卫生的常态化维护。”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景区还增设了多处外观精美的环保提示牌,同时新增多个垃圾桶,并安排专人值守,定期进行垃圾清理,劝导市民游客爱护环境,注意自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