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爱心义诊进乡村 倾情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5-26 10:02 信息来源:区卫健局 作者:鲁惠娜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湖南省儿童医院联合益阳市资阳区妇幼保健院在张家塞乡富民村开展2023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下沉优质医疗资源,为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创造便利条件,以实际行动推行便民惠民措施。

  活动着眼于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难的现实需求、保障妇女儿童的健康,组成一支医术精湛、乐于奉献的义诊队伍,为人民群众服务。

  本次义诊紧紧围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活动主题,由湖南省儿童医院儿童保健专家钟燕、心血管内科主任陈智及团队,资阳区妇幼保健院团队,携带先进的诊疗设备,组成了以儿童生长发育、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儿科常见病问诊、妇女保健、孕产保健、慢性病防治为主的专家义诊点。

  活动现场,各专家医师们热情为前来问诊的群众免费评估儿童生长发育情况、心脏听诊、心脏彩超、测血糖、血压、查体等医疗便民服务,耐心细致地为他们检查身体状况,提供科学育儿建议、先心病诊治办法、妇女及孕产妇保健措施等,一对一普及健康生活和保健知识,提高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能力。

  本次义诊活动为600余名群众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其中有60余名儿童进行了生长发育的评估,409名儿童进行了先天性心脏病的初筛,20余名孕妇进行了孕期健康检查;发放健康宣教资料2000余份。

  此次义诊,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高质量的免费医疗服务,“现在国家政策好,还到村上免费给我们和孩子们检查身体,希望这样的义诊活动越来越多。”现场群众称赞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