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3届益阳市基础教育工作会暨初中历史、物理学科会在益阳万源明达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7 13:51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邓逸遒 胡若兰 浏览量: 【字体:

为积极备战2023年中考进一步推进全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2023年3月23、24日,益阳市基础教育工作会暨初中历史、初中物理学科会,相继在益阳万源明达学校隆重举行。市教育局、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市、区历史、物理学科教研专家以及全市初中毕业班历史、物理学科教师参加。

各学科分别由一位老师执教研讨课,区教研培训中心教研员暨学科会特邀嘉宾就本例公开课进行点评。益阳万源明达学校王娟老师、沅江市南嘴中学袭艳霞老师、沅江市南嘴中学粟玉姣老师、桃江县桃花江镇一中胡晓云老师围绕学科复习、备考策略心得作经验交流。

市教科院刘海燕主任为我们做《构建时序逻辑,以史悟理立人--新课标标准视阈下历史复习现状与对策》的经验分享,邓小波教授作中考专题报告,分析了2022年中考的成绩。分析近三年中考试题,预测2023年中考命题趋势,最后对下阶段的物理中考复习,提出建议。

研讨会现场氛围热烈,各校教师共聚一堂沟通交流,取长补短,汲取经验,领会中考学科备考的脉搏,使得复习备考有迹可循,有“法”可鉴,为优化后阶段备考提出了策略和办法,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