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应急服务进社区,文明创建有力量
发布时间:2023-03-24 14:19 信息来源:区应急局 作者:周苗 浏览量: 【字体:

为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巩固良好的社区环境,3月23日,资阳区应急管理局文明志愿者下沉到联点永丰社区,继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让应急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应急志愿服务人员身穿红马甲,对社区街道进行“分段负责”管理,不仅解决了路面卫生、摆摊设点、乱停乱放等问题,还对沿街店铺主动宣传安全知识、传授应急技能。在一家铝材门店,一操作工正在切割铝材,志愿者立马走上前去,告诫操作人员:切割时切忌戴手套操作,周围不允许有任何人站立,以免小料飞出伤人......

志愿者还深入社区,重点帮助解决了小区内公益广告破损、用语不规范、设施损坏、乱贴乱画等问题,就发现的“飞线充电”现象,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现场安全隐患剖析,并用真实案例教育引导群众避免图一时方便而酿成灾祸。

应急志愿服务人员走到哪里,安全防范、应急救援宣讲就延伸到哪里,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将应急管理融入文明创建、服务群众的工作中,为文明创建贡献应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