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基层风采】张家塞乡:一线监督,压实殡葬改革责任
发布时间:2023-03-22 10:58 信息来源:张家塞乡 作者:王鹏 浏览量: 【字体:

“乡、村两级工作人员上门宣传了殡葬改革相关政策吗?”“村里协助家属联系遗体火化的态度和服务如何?”“回收的棺木、龙头杠具等都销毁了吗?”近日,为深化全乡殡葬改革,推动全域火化,张家塞乡纪委立足工作实际,对全乡殡葬改革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通过查阅资料、到丧葬市场暗访、向死亡人员家属了解相关部门上门宣传殡葬改革政策和沟通服务等情况,对全乡11个村(社区)推行落实殡葬改革情况进行了督查,坚决杜绝各级各部门在推行殡葬改革过程中搞形式、走过场以及政策传达不到位等情况。截至目前,乡纪委已开展殡葬改革专项督查6次,督促整改问题3个,协调解决问题6个。

“殡葬改革事关生态环境保护、事关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事关土地资源的保护。下一步,张家塞乡纪委将跟进监督各村(社区)殡葬改革政策落实情况,及时督促解决殡葬改革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为全面推行殡葬改革政策,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破除丧葬陋习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张家塞乡纪委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