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有种仪式感叫“开学第一天”!来看看资阳各校“花样”迎新
发布时间:2023-02-07 13:20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曹国军 李灵音 秦秋如 浏览量: 【字体:

2月6日,资阳区各学校迎来入学报到的第一天,沉寂了一个假期的校园又开始热闹起来。各学校精心准备了各种仪式感满满的礼物、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孩子们的回归。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征程,人人争当“兔”飞猛进的活力兔。

在资阳区马良学校1905班:黑板上红包和棒棒糖格外引人注目,2月6日恰逢郭梓颜同学生日,班主任与家长密切配合, 人人送上纸杯蛋糕,全班同学一起给她唱生日歌,学生抽到红包看到教师寄语很惊喜,拿到棒棒糖更高兴,信心满满地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在资阳区马良学校1805班:老师精心准备摆好新书,系上粉色的丝带,把每个学生的照片贴在桌上,开学报到后让学生找自己的照片, 寻找对应座位, 家长感谢中说,很有心意, 仪式感满满!在1801班,学生人人上台表演一个节目,每个学生都有一个苹果和一瓶旺仔牛奶,寓意健康平安、学习旺旺。

在益阳市六中初中部2202班,穿过教学走廊,看到教室门上都贴着一只只可爱的“发奋兔”,走进装扮一新的教室,黑板上大展宏“兔”四字格外醒目,孩子们不禁发出了“哇!”的惊呼声, 个个开心地展示了精心创作的寒假社会实践作品, 为自己寒假的优秀表现与分享点赞。

资阳区新学期第一天, 各校仪式感满满。桌面上摆放着欢迎气球、装扮一新的黑板、课桌上用丝带拉花打包的新书礼包……一个个细节一个个创意,满满的爱让同学们对新学期的生活充满期待。全区各校的报到日既秩序井然,又满溢美好与温暖。富有创意又有具有意义的开学礼物,在给孩子新学期希冀的同时,也让他们在开学第一天收获满满,记忆深刻。

“太暖心了!仪式感满满,学校老师很热情很用心。希望孩子在学校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期待孩子在学校的生活” 一位学生家长开心地对笔者说。“新学期第一天,学校给我们准备了很多惊喜,我很喜欢现在的老师和学习环境,我也会更加努力学习,和同学们好好相处。” 资阳区马良学校一位五年级女生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