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艺术走廊”好韵味,市民纷纷来“打卡”
发布时间:2023-02-07 13:13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鲁惠娜 浏览量: 【字体:

近期,71岁的徐松柏总是一早就出了门,他要去“艺术走廊”开门,接待前来参观的市民。徐爹退休前是资阳区石码头小学美术高级教师,是我市小有名气的漫画家。

“艺术走廊”位于资阳区政协门口的协园巷右侧。协园巷长约百米,右侧曾有五间小门面,是租给附近小商铺做厨房用的。烟熏火燎,污水横流,烂菜叶扔得到处都是,脏、乱、差就不用说了。去年下半年,资阳区政协出资将协园巷提质改造,巷道变得整洁、干净多了。他们还将这五间小门面重新粉饰、装修,打造成了“艺术走廊”。

“艺术走廊”长15米,展出三位艺术家的作品。徐爹就是其中一位,另两位是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洞庭木雕传承人王庆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剪纸大师贺春华。他们可高兴了,都选择自己最富有代表性的作品前来陈列展出。虽然艺术的呈现方式不一,但却有一个共同的主题:歌颂党和祖国,礼赞时代赞美家乡讴歌人民。

经过精心布置后,“艺术走廊”于去年腊月二十九向市民开放。春节假期,前来这里参观的市民很多,3位艺术家热情地接待,向他们认真介绍“艺术走廊”的前世今生,大家唏嘘感叹;详细讲解每件艺术作品创作缘起及内涵,让他们懂得艺术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三位艺术家的作品都很不错,资阳区真是人才济济,文化底蕴深厚。”面对这样的溢美之词,3位艺术家都好开心。徐爹更是上心,住得不远的他,每天早早就来开门,晚上准点来关门。“能让市民感受到艺术的魅力,再苦再累觉得都值。”老人这样表达心声。王庆云心存感激:“感谢政府为我们手艺人搭建了沟通展示的平台,以图文结合的方式,让市民知晓了解,让我们更有信心去传播非遗,传承非遗。”

口耳相传,到这里来参观的人更多了,俨然成了网红打卡点。“不但为春节营造了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丰富了市民节日文化生活,而且让市民能够近距离接受艺术的熏陶,将艺术的内涵进一步延伸与拓展,为资阳文化名城锦上添花……”资阳区政协主要领导人对此予以高度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