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监督员”“智囊团”上线!区监委新一届20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发布时间:2023-02-06 13:49 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李毅 陈慧 浏览量: 【字体:

近日,资阳区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来自我区各界的20名代表受聘为新一届特约监察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戴文出席会议,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第二届特约监察员产生过程、主要职责和管理办法,宣读了《资阳区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此次受聘的20名特约监察员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代表、企业家代表等,涵盖社会的各个层面、各类行业,他们经过广泛推荐、严格考察,在教育、医疗、法律、审计、统计、金融、文艺、基层便民组织等各个领域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在联系群众、了解实情、发现问题上有独特的优势,是区监委的重要外部监督力量。

会上,皮进宝、何卉等2名特约监察员代表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履行好对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职责,发挥好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推动纪检监察机关更精准更有效行使监察权。

戴文代表区监察委员会对受聘的特约监察员表示祝贺。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特约监察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反腐合力的有效途径、自觉接受外部监督的有力举措,各位特约监察员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厘清岗位职责,切实担负起特约监察员的重要职责和光荣任务,聚焦监督首责当好“监督员”,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联络员”,做好舆论引导当好“宣传员”,大胆履职尽责、积极开展工作、彰显担当作为。要强化服务保障,努力为特约监察员正确履行职责提供良好条件,区纪委监委要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创新机制、做好服务、加强管理,用心用情、优质高效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特约监察员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