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区开展节前商场、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20 10:35 信息来源:资阳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吴恂 浏览量: 【字体:

1月17日,资阳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应急、商务、市监等部门深入辖区主要商场、市场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消防安全检查,全面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线。

检查组先后来到桥北市场群、天成菜市场、学门口农贸市场等辖区主要商场、市场,认真听取各单位负责人有关消防安全工作方面的汇报,并对各单位消防控制室值班、防火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并再三叮嘱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切不可麻痹大意,特别是岁末年尾务必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力度,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尤其对重点部位做到严防死守,全力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项专项检查,联合检查辖区9家主要商场、市场,发现各类消防安全隐患24处,当场立即整改18处,限期整改6处,进一步筑牢了辖区社会面消防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