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听党指挥、争先创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资阳
发布时间:2023-01-19 10:02 信息来源:区委政法委 作者:周巍 浏览量: 【字体: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邹卫球讲话

1月17日,区委政法委委员2022年度述职暨2023年全区政法工作务虚会召开,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邹卫球主持并讲话,副区长、资阳公安分局局长刘洪波,区人民法院院长董南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俊杰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区司法局、区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长春经开区)政法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委全体会议、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进行口头述职,区委政法委员会其他成员进行了书面述职;各乡镇(街道、长春经开区)政法委委员就2022年政法工作进行了交流,并结合工作实际,就2023年政法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进行了认真谋划,提出了意见建议。

邹卫球对与会同志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对大家履职尽责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2022年,全区政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区大局稳定,持续深化平安建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狠抓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执法司法服务保障作用,迎难而上、勇于担当,资阳区连续10年保持湖南省“平安区县”荣誉称号,有力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邹卫球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区政法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实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政法机关党的建设,坚决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确保全区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深入推进涉法涉诉信访积案攻坚化解,突出典型违法人员打击;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深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九项举措”,为资阳高质量发展提供牢固的法治环境;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完善基层治理平台;加强对治安案件、轻微刑事案件的排查梳理,深挖涉黑涉恶犯罪,努力建设水平更高、基础更牢、人民群众更满意的平安资阳。

邹卫球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区政法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实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政法机关党的建设,坚决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确保全区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深入推进涉法涉诉信访积案攻坚化解,突出典型违法人员打击;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深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九项举措”,为资阳高质量发展提供牢固的法治环境;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完善基层治理平台;加强对治安案件、轻微刑事案件的排查梳理,深挖涉黑涉恶犯罪;努力建设水平更高、基础更牢、人民群众更满意的平安资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