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18 10:16 信息来源:区应急局 作者:周苗 浏览量: 【字体:

春节临近,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经营行为,近日,资阳区政府组织区政府办、应急、公安、城管、市监、汽车路街道、长春镇、长春经开区等单位联合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小组先后来到了汽车路街道、长春经开区、长春镇非法销售烟花爆竹问题突出的年货店、小超市等经营场所开展集中行动。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个别门店存在无证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对经营者进行了批评教育,耐心讲解了烟花爆竹相关法律法规及市委、市政府对烟花爆竹的管理规定,鼓励广大群众懂法守法,做文明市民。

此次联合行动共计出动执法车辆11辆、执法人员35人、查看21家门店,收缴烟花小样1356支(小盒),并进行集中销毁。

资阳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并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立体化、多层次、多轮次的宣传活动,提高居民安全环保意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不销售、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共同营造安全祥和的春节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