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办税服务厅:“四心”为民,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3-01-17 15:35 信息来源:区税务局 作者:刘佳 浏览量: 【字体: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资阳办税服务厅紧紧围绕“聚财为国 执政为民”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在“四心”上下功夫,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多次获评“三八红旗集体”、“作风建设优秀单位”、“明星窗口”等荣誉称号。

一是真诚服务,让群众舒心。对外开展直播培训、微视频授课以及现场讲授,多方面增强群众自助办税的能力;对内开展“星级办税员”和“服务之星”评选活动,邀请群众打分点评,积极营造“学赶超”氛围,促进纳税服务质效提升。

二是柔软执法,让群众暖心。不断健全人性化执法举措,大力推行“说理式执法”模式,通过事前宣法、事中说理、事后释疑,提高群众税法遵从度;邀请群众代表进行“沉浸式”办税,让群众现场观摩、体验税务执法,了解税务执法工作特点,加深对税务执法的理解与支持,自觉自愿支持税务执法。

三是落实政策,让群众省心。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发布“一件事一次办”清单,提高服务办事效率,让群众多跑“网路”、少跑马路;建立回访机制,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倾听群众心声,及时解决群众办税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对照群众提出的有益建议和意见立行立改。

四是廉洁从税,让群众安心。定期开展“纪检日”活动,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法制学习,筑好思想上的廉政堤坝;设立群众意见箱和举报箱,自觉接受监督;邀请群众代表担任“特邀监督员”,对大厅工作“挑挑刺”、“找找茬”,督促工作人员扣好廉洁从税的扣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