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长春镇:“村晚”迎新春,村民大舞台
发布时间:2023-01-13 09:01 信息来源:长春镇 作者:贾智慧 浏览量: 【字体:

送虎迎兔万方苏,鼓劲挥杆龙戏珠。1月11日下午,伴随着冬日下午和煦的暖阳,2023年益阳市资阳区长春镇春节联欢会在紫薇村村民广场拉开了帷幕。此次春节联欢会共有两个表演现场,分别是紫薇村村部和先锋桥村村部。村民们从四面八方赶来观看节目,现场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咦,这不是我们村的广场舞队嘛?”眼尖的围观群众一下就发现了我们的表演队员全是一些“老熟人”。“是的,我们这次联欢会的主角就是各村村民,8个节目都是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而成。”在场的志愿者回答说道。

联欢会上,先锋桥村女子舞龙队带来了龙腾虎跃迎新春舞龙表演,龙身随着音乐节奏而摆动,一会变换出“中国”两个字,一会又是一条在空中穿梭盘旋的蛟龙;咚!咚!咚咚!的鼓声,黄色的战袍,红色的鼓槌,这是紫薇村姐妹舞蹈队带来的威风鼓表演《绿旋风》,鼓点有节奏地击打着,观众的心也跟着鼓点“砰砰”地跳着;“一条熟悉的小河,总在心头流淌”,一首《故乡的目光》将观众的思绪一下牵扯到了心灵深处最温暖的那个地方,那个孕育最初梦想的地方。一支热情洋溢的舞蹈《爱上你是一个错》将现场气氛拉至高潮,二胡独奏《赛马》、花鼓戏《发财夫妻》、团扇舞《缥缃醉》、腰鼓舞《中国歌最美》等精彩节目相继上演,展现出了长春镇群众自信昂扬的精神面貌。

“民安国泰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舞台一侧是资阳区委宣传部、文联组织书法爱好者开展的“春联艺术百千万 光大工程文艺惠民”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一副副春联承载的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百幅作品很快就被“一卷而空”。

本次联欢晚会,村民成了舞台上的主角,这让村民的归属感、道德感、责任感和认同感进一步巩固提高。“村晚”作为一种文化符号,成了凝聚长春镇村民感情、促进乡风文明、推动和谐文明乡村建设的载体。同时,村民登台做主角,秀出了乡村群众的多才多艺,也唱响了乡村振兴的动人旋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