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财政局:开展代理记账机构“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3 08:54 信息来源:区财政局 作者:范丹 浏览量: 【字体:

为加强代理记账行业监督管理,促进代理记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切实规范会计服务市场秩序,近日,区财政局会同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代理记账机构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依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严格执行《代理记账管理办法》《财政检查工作办法》等文件规定,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随机抽取具备执法资格的检查人员4名,以及市财政局和市市场监管局随机抽取的21家代理记账机构。

区财政局和区市场监管局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区21家代理记账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本次检查范围包括代理记账机构是否依法取得代理记账资格、是否按要求落实专职从业人员人数和资格、是否有健全的代理记账业务内部规范、是否无证经营、是否虚假承诺、是否有固定办公场所、是否及时公示年度报告、是否及时公示检查信息、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以及相关制度执行情况。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区财政局已下发整改通知,督促其及时整改,并传达专项整治要求,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检查结束后,检查结果按照“谁检查,谁录入”原则,由检查人员及时录入省双随机监管平台信息管理系统网站向社会公示。

通过本次检查,了解和掌握了区代理记账机构的现状,下一步,区财政局将继续履行财政监管职责,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日常监管与重点领域专项检查相结合,督促规范代理记账业务和会计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代理记账环境,促使区代理记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