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泼墨飞歌迎新春!资阳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2 09:29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浩 浏览量: 【字体:

晚会现场

万家灯火辞旧岁,阖家团圆迎新春。1月10日晚,“我们的节日·春节——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益阳市资阳区2023年春节文艺联欢晚会在资阳区汽车路街道人民路社区举行,全区部分道德模范、湖南好人代表与社区居民齐聚一堂,共迎新春。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盛国强为人民路社区颁发红色旗帜小区奖牌

节目表演

活动在热情洋溢的舞蹈《福气要来到》中拉开帷幕,歌曲《初心与梦想》《贡嘎山歌》、葫芦丝合奏《红歌串烧》、花鼓戏《青年唱清廉》等精彩纷呈的节目相继上演,表达了大家对新生活的热爱,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也展现出社区居民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新面貌,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朗诵《以时代之眼,我们这样看中国》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真挚情感,激发了大家坚定决心跟党走、努力奋进新征程的热情。

书写新春对联

“龙飞凤舞升平世,燕语莺歌大地春”“山清水秀风光好,人寿年丰喜事多”……舞台一侧,在区文联和社区党员志愿者的组织下,数位书法老师挥毫泼墨,大展身手,一副副春联挥笔即出,成双成对,整齐摆放。红红的春联,淳淳的墨香,一笔一字书写着春节前夕的人间烟火气,也描绘着社区居民们对来年美好生活的愿景。充满祝福的春联和“福”字,引得不少社区居民驻足观看欣赏。现场一位居民说:“书法家书写的春联苍劲有力,希望新的一年大家诸事顺利,身体健康!”

制作年糕

舞台另一侧的凉亭下,居民们正在制作充满年味的美食,蒸桶里热气腾腾的糯米散发着阵阵米香,大伙儿抡起木榔头合力捶打,光亮润滑、白净香糯的年糕逐渐成形,给冬日里的社区增添了浓浓年味。

本次活动由益阳市文明办、市妇联、中共资阳区委组织部、区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资阳区汽车路街道、区文联、区文旅广体局、人民路社区承办。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传统文化,也营造出欢乐、祥和、平安、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