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农民丰收|益阳市资阳区:千亩菜薹次第丰收
发布时间:2023-01-12 09:15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崔佳欣 刘纯 浏览量: 【字体:

深冬时节,暖阳如春。连日的晴好天气,为菜薹的生长提供了适宜的光照与温度,益阳市资阳区迎风桥镇邹家桥村千亩菜薹种植基地喜获丰收,不仅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也充盈了村民的“钱袋子”。

“现在发展了1100多亩菜薹基地,差不多有2021年时的2倍面积,品种也增加到了6个,比以前更加丰富。”时隔13个月,益阳市资阳区紫薇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谢良昌再次见到深入一线采访的记者,忍不住分享一个个好消息。

谢良昌介绍,冬季菜薹喜获丰收,元旦后,这批菜薹虽已接近尾声,依然能每天稳定向市场供货近3000公斤,且广受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的欢迎。“前段时间还赶上了市场行情,最高卖到了每公斤14元的好价格。”他说,农历新年后,400亩的春季菜薹将陆续进入采收期,新一轮的供应一直持续到3月份。收成好的话,采收高峰期预计每天能收7500公斤左右的成熟菜薹。

稻菜轮作,分批种植,保障市场蔬菜供应的同时,也带动当地群众增收。目前,合作社已稳定带动周边近70户村民增收。谢良昌希望,今年能尽早完成蔬菜保鲜冷藏库二期项目建设,在秋冬时节再扩大二三百亩的菜薹种植面积,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