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黄瑛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1 09:42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浩 李煜 浏览量: 【字体:

会场

1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瑛主持召开2023年区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履职尽责,扎实推进依法行政,确保权力规范运行。要突出重点,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补齐短板,切实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推进科学民主合法决策。要突出实效,全区上下要通过法治政府创建工作,真正让法治精神深植于脑,筑牢法治理念之基,不断提高法治水平,提升法治素养,强化法治能力。

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两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增强政治责任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行动,确保全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道路交通、自建房、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统筹抓好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统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发挥好“安全管家”作用,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会议听取了新修订的《益阳市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研究,征地拆迁安置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相关单位要组织学习研究,统筹协调各方面力量,出台具体实施细则和办法。要全面落实执行,明确征拆工作实施主体及职责职能,抓好落实,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全面统筹、形成合力,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凝聚共识、务实担当,全力保障征地拆迁安置工作顺利进行,助推全区项目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拟在区委经济工作会上表彰项目的情况汇报,研究了立项审批、2023年重点项目安排及建设工作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