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长春经开区:拔“钉”除“疾” 查违拆违亮“铁腕”
发布时间:2023-01-09 14:00 信息来源:长春经开区 作者:刘萍 浏览量: 【字体:

违建拆除中

近日,长春经开区新材料产业园内多台挖机轰鸣作业,居民抢搭的违章建筑应声倒塌,全部被安全拆除。

拆违当日,园区协同城管执法大队、马良派出所、特勤大队及社区共计90余人,在现场分工有序开展警戒、清场、拆除、清理、安保等各项工作。本次行动,拆除了19户25处共计15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并回填鱼塘22.42亩,确保了《城乡规划法》的正常实施,打击了不良的社会风气,维护了社会的公平正义。

“园区前期已针对该片区违章建筑开展了调查摸排走访、逐一入户沟通等系列工作,并将限期拆除告知书送达到位。”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启军介绍。据了解,园区结合辖区项目建设实际,针对屡禁不止的抢搭抢建违法行为,采取“党政包干、资源整合、网格联动、部门协作”的工作方式,形成面上行动有保障,各项具体工作有抓手,社区密切配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同时,园区积极组织机关、社区干部、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集中上户沟通、答疑解惑等工作,加强居民对依法拆除违建的认识。

春节前夕,园区还将集中组织开展一次上门入户宣传行动,并加强常态化的查违巡查。园区将严格落实上级各部门对拆违控违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坚决向违章建筑“亮剑”,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完成“历史违法建设逐步清零、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的目标,并严防利用假期监管空档偷建抢建扩建,为辖区居民守护好干净整洁的生态宜居环境,也为园区下阶段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