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疫”起行动,温暖守护!资阳区暖心发放“健康防疫包”
发布时间:2023-01-05 09:21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崔佳欣 浏览量: 【字体:

1月3日,资阳区启动“健康防疫包”发放工作,在新桥河镇、长春经开区、迎风桥镇等地开展免费上门服务,为全区60岁以上合并8类基础疾病(冠心病、脑卒中、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慢性肾病、肿瘤、免疫功能缺陷)的老年人、孕产妇、透析患者、特困等“4类”重点人群发放“健康防疫包”和现场健康体检,让关爱与温暖穿过疫情的阴霾精准送达。

五里堆社区卫生院医护人员为群众详细讲解“健康防疫包”药品用途和注意事项

“这些药品是在发烧的时候用的,要严格参考包装内说明书使用,特殊时期要注意少出门,保护好自己。”走访中,工作人员为“4类”特殊群体新冠患者送上装有对乙酰氨基酚片、连花清瘟胶囊、肺宁丸、抗原试剂、普通外科口罩和防疫健康温馨提示的“健康防疫包”,向他们细致讲解防疫物品的正确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同时,询问特困人群生活情况,解答他们关心的问题,同行医护人员为走访的孕妇测量血压,检查身体状况,并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健康,做好个人防护。

迎风桥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为当地孕产妇提供医疗服务

拎着这份暖心的“健康防疫包”,迎风桥镇邹家桥村村民曾跃辉说:“这个健康防疫包送得太及时了,面对疫情,有了这些药品我们底气足多了。”一份“健康防疫包”,为特殊群体撑起了疫情中的关爱之伞。

为将“健康防疫包”精准发放到“4类”重点人群手中,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人群健康安全,各乡镇(街道、长春经开区)及区卫健、工信等职能部门提前摸清辖区重点人群数量底数,全方位多渠道补足防疫物资。与此同时,进一步完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建设,定期电话回访情况,并公布健康咨询热线,实行健康监测服务。截至目前,我区已将3000名“4类”重点人群的“健康防疫包”配送到位。

新桥河镇卫生院工作人员为杨林坳敬老院老人发放物资

下一步,资阳区将时刻关注 “4类”重点人群生活健康状况和用药需求,确保全区20492名重点人群的“健康防疫包”分三批次发放到位,保障疫情期间分级分类健康服务,充分调动资阳区上下力量,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防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