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沙头镇:守护敬老院!“手把手”教老人用抗原检测试剂
发布时间:2023-01-04 10:12 信息来源:沙头镇 作者:王强 浏览量: 【字体: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没有忘记我们,社会没有忘记我们。”正在参与抗原检测筛查的王卫世爷爷感慨道。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敬老院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沙头镇社会事务办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下深入沙头镇敬老院,为25名老年人及工作人员提供抗原检测服务,关注敬老院内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为老人织牢“疫情防控保护网”。

沙头镇的职工们一边对敬老院的老人们和工作人员进行抗原检测,一边“手把手”教学抗原检测试剂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科普如何正确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引导他们增强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提高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贴心地为老人们送上防护口罩和感冒药等“防疫健康礼包”。

针对如何搞好养老院环境卫生、正确佩戴口罩的方式及治疗药品使用的注意事项逐一进行指导,并反复叮嘱他们日常生活中要营养均衡、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

下一步,沙头镇将继续加强对敬老院的疫情防控管理力度,督促指导敬老院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与此同时,对全镇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并为他们送上疫情防控包(内含抗原检测试剂、口罩、退烧药),常抓不懈、严防死守,筑起疫期老弱病残群体保护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