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长春镇:以我“尽心”换您“安心” 当好安全“守夜人”
发布时间:2023-01-03 09:29 信息来源:长春镇 作者:蔡萌涛 浏览量: 【字体:

“要是没有你们上门,我们真不知道存在这么多安全隐患……”临近年末岁尾,气温骤降,家庭用火、用气、用电取暖频繁,稍有不慎“小火星”就会酿成“大祸患”。面对冬季“小火亡人”的严重后果,长春镇争当“守夜人”,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上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超前部署,压实责任。多次专题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议,党政班子成员带头砍土分方,肩挑责任。各村(社区)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将安全生产纳入各村(社区)部门单位年底绩效考核范围,按照“管行业管安全”要求全面压实“一岗双责”,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靠前服务,摸底排查。深入推进“敲门行动”,充分发挥“五老”、党员组长、网格员、志愿者联系群众作用,挨家挨户宣传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宣传覆盖率达90%。对照安全生产要求,对居民自建房、电动车家中充电、可燃物品随意堆放、电气线路私拉乱接及老化等突出问题进行全面体检。同时,针对危化企业、养老院、学校等重点场所提前推进全覆盖检查,确保将隐患发现在萌芽、解决在萌芽状态。

提前作为,整改销号。坚持抓早抓小,紧盯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全面实行台账管理。全盘梳理各类风险隐患,对能立行立改的迅速落实整改,对于整改难度较大、任务较重的问题明确整改期限、限期整改,现累计发现并整改问题85起,整改率100%。特别针对个别存在主体结构安全问题的自建房,我镇积极动员群众先行搬离,统筹在政策的框架内对群众进行补贴,确保“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

下一步,长春镇将持续抓好安全不松懈,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安全“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拧紧“安全阀”,切实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同时以“网小格”、微信公众号、村村响等方式广泛宣传普及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应急知识,引导居民当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