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区经管站召开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30 15:11 信息来源:区经管站 作者:曾佳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国家级试点工作,确保资阳区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近日,区经管站在站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资阳区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工作推进座谈会。区经管站班子成员、区市场监督局、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和示范级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农民合作社的规范化建设、目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改进办法进行了研讨分析。

会议强调:农民合作质量提升整县推进工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措施,要将全区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放在重要的位置,积极引导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联合,做大做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管理,成立理事会、监事会,规范财务制度、分红制度、会议制度,提升自身规范化水平,依法依规开展经营;二是要加强服务,服务指导好每一个入社农户,特别是服务好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财务管理,强化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全程化管理措施,确保农民专业合作社合法合规;三是要团结一致,提高思想认识,杜绝“单打鼓,独划船”现象,要聚焦问题,分工协作,压实责任,正确处理好入社农户与产业发展之间的关系,将产业发展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确保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助农增收致富方面真正发挥作用。四是要打造品牌效应,发挥本土优势,打造资阳品牌。

据区经管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资阳区作为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国家试点单位,正按方案稳步推进,预计于2023年全面完成。目前,全区农民合作社已达到824家,家庭农场674家,已成功申报4家省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5家省级示范家庭农场,1家省级重点扶持家庭农场,1家国家级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