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以“三资”清理为基,助力“村社分账”改革
发布时间:2022-11-29 16:42 信息来源:区经管站 作者:陈思雨 浏览量: 【字体:

11月29日上午,资阳区经管站在站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三资”清理与“村社分账”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经管站全体人员、市区建设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各乡镇选派具有代表性的村会计和村报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建设银行益阳市分行刘丁丽就“村社分账”的背景意义、管理平台等作了详细的讲解,为后续“村社分账”使用方式打下了坚实的理论与系统使用基础。培训会上胡洪富老师以各村的实际账务数据来对“村社分账”工作进行实例讲解,就资产划转、票据管理、应收应付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各参会工作人员积极提问,热烈讨论。

区经管站党组书记、站长孙志刚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三资”清理和“村社分账”工作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实现农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路径,要聚焦群众关注的集体“三资”管理领域热点问题,集中开展排查整治,维护村集体经济利益和农民群众切身利益,高质量同步推进“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暨“村社分账”管理改革,提升乡村善治水平。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讲解培训可操作性强,对“三资”清理的后续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规划,为整章建制工作打造了一个坚实的基础,同时对“村社分账”工作的实际操作有了个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下一步要查漏补缺,加快进度,全面落实改革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