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危房拆除再提速,助圆百姓"安居梦"
发布时间:2022-11-29 11:32 信息来源:区住建局 作者:刘丹丹 李晨曦 浏览量: 【字体:

“墙体出现开裂,瓦片摇摇欲坠,这栋年限已久的房子随时都可能倒塌,多亏政府及时拆除,为我们办实事!” 一位居民高兴地说道。近日,益阳市资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汽车路街道办、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公安局等多个部门,对汽车路街道中心城区的D级危房进行依规拆除,周边居民纷纷点赞。

专业人员协助居民搬运

此次拆除的D级危房位于汽车路街道文昌阁社区,原为林业局木材公司家属楼,房屋为四层砖混结构。由于年限已久,房屋失修,存在严重的结构安全隐患,在本次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中参与房屋安全鉴定,鉴定结果为D级。经过实地勘察,有关人员认为该房屋地处资阳区中心城区,两侧临街,人流量大,与旁边房屋间距小,亟须整治。经多方协同研究,采取拆除安置的工程措施,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后,于今日正式拆除。

危房拆除现场

民生无小事,件件总关情,资阳区始终把民意作为衡量自建房整治成效的"标尺”。截至目前,资阳区已拆除4栋D级危房,完成经营性自建房全面排查、五类重点区域的整治验收工作,已排查自建房71640栋、经营性自建房3609栋。下一步,资阳区将加强部门协同,压实属地责任,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坚决落实"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整治工作氛围,切实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和参与度。努力点亮百姓"安居梦",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