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区人大主任(扩大)会议成员视察政府债务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5 13:33 信息来源:区人大办 作者:张浩 浏览量: 【字体:

11月2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志元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扩大)会议成员视察了资阳区政府债务管理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凤林、郭妮芳、陈敏恢、匡春梅一同参加。

视察区妇幼保健院保健综合大楼建设项目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长春经开区标准厂房和区妇幼保健院保健综合大楼建设项目。

座谈会现场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区政府债务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争取更多的专项债务资金、守住政府债务的红线底线、把握债务资金使用方向、加强债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2022年,资阳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各项决策部署,抓住攻坚重点,扎实推进债务工作各项任务,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截至目前,资阳无逾期债务,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熊志元对政府债务管理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认为资阳政府债务总体规模适度、债务结构合理、债务风险可控。就下阶段如何管理好政府债务工作提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正确看待政府债务。发挥政府债务对地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相关部门单位要抢抓契机,认真领会和把握中央政策,要科学控制好债务率;二是要科学使用债务。要提高债务资金的使用率,提高债务使用的增值效益,探索政府债券的基金化使用;三是要合理安排偿债。要控制债务规模的上限,合理安排偿债进度,建立债务管理制度化和长效化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