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创新服务体系 构筑”温馨港湾” 资阳区人社局打造“温暖居保”服务品牌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2-09-30 11:02 信息来源:区人社局 作者:朱国军 浏览量: 【字体:

9月28日,资阳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张家塞乡合兴村百岁老人胡凤保家中,为老人提供养老保险待遇发放资格认证上门服务,并送去慰问物质。这是资阳区人社局打造“温暖居保”服务品牌活动的一个缩影,受到了广大城乡居民连连称赞。

社保工作人员为百岁老人胡凤保进行资格认证

为了促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管理服务工作提质增效,打造“温暖居保”服务品牌,更好更快地服务城乡居民。今年来,资阳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社保部门开展了一系列贴心暖心优质服务活动,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为城乡居民的幸福生活筑起一个“温馨港湾”,取得了积极正面的社会反响。

提升窗口优质服务,为群众建造“温馨家”。资阳区倾力建设“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的社保服务大厅,可为群众提供业务咨询、自助办、网上办、窗口办等服务,不仅有效减免了群众的等待时间,还全面提升了窗口综合服务水平。推进“互联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通过区级领导、区直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四级体验办的举措,优化全流程。邀请省级专业政务礼仪专家授课,从形象、举止、沟通等各方面规范工作人员政务服务礼仪,实现社保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组织工作人员参与全国人社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和全省社保经办系统学法用法活动,提高干职工队伍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服务本领。开展“三亮三评”活动,即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作风、比履职、比奉献;在窗口设立“党员示范岗”,通过党员做榜样、树标杆,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近年来,社保经办机构先后荣获“省巾帼文明岗”、“省优质服务文明窗口”、“省社保经办管理服务工作优秀单位”等荣誉。

延伸居保服务触角,为群众开设“直通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不见面”服务,实现业务线上“一网办”,加快形成“区、镇街、村(社区)”三级社保经办网络格局,推进参保登记、个人缴费、待遇领取、权益查询、资格认证“五个不出村”,基本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真正打通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9月下旬,人社部门将经办大厅搬到城乡居民家门口,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温暖居保”服务品牌建设宣传活动,派出9支社保业务能手队伍共计25人次,覆盖9个乡镇(街道、经开区)的124个行政村和社区,发放“政策明白卡”11万余份、宣传册7.6万余份,设置了9个集中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120余条,接待咨询群众4.6万余人,现场解决各类社保问题500余个,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社保部门还开展了“温暖居保  关爱百岁老人”主题活动,走访慰问了辖区内11位百岁老人,向他们宣讲了党的惠民政策,送去一份爱心礼包,并帮助百岁老人完成养老保险待遇发放资格认证。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社保问题事关千家万户的生活幸福。“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让资阳百姓实现更高质量的‘温暖居保’梦。”资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志豪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