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高质量推动“村社分账”,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9-28 19:14 信息来源:区经管站 作者:陈思雨 浏览量: 【字体:

9月26日下午,资阳区经管站在沙头镇组织召开了村(居)民委员会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账务分设(以下简称“村社分账”)工作专题培训会。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村社分账”团队成员、市区建设银行相关工作人员、沙头镇村两级报账员及“村社分账”专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村社分账”团队成员陈宇翔就“村社分账”的背景意义、工作流程、操作步骤等作了详细的讲解,为接下来即将全面铺开“村社分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与实操基础。培训会上以寓民村先行所作的“村社分账”工作作为典型的案例剖析,就资产划转、票据管理、结果公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各参会工作人员现场咨询发言。

区经管站党组成员、副站长徐纯介绍,“村社分账”工作是明确村级事权、财权关系,壮大集体经济,维护农民权益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改革后,村委与集体经济组织之间、事权与财权之间边界会更清晰、责任会更清楚、账目会更清爽。并提出要从认识、沟通、执行上使好“三把劲”,推广出指导性强、操作性高、示范性好的沙头经验。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讲解培训可操作性强,对理清村(社区)党组织、村(居)民委员会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职能,按照各自职责高效、有序、规范运转,有很大的帮助。下一步,沙头镇将全力以赴,以先易后难、先点后面、先手工账后电子账的模式,将“村社分账”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以试点经验发挥好排头兵、先行者优势,高质量促推全区“村社分账”工作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