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大码头街道:树立榜样力量 激发学习潜力 这个活动被家长怒赞
发布时间:2022-08-09 15:56 信息来源:大码头街道 作者:吴卓琳 浏览量: 【字体:

扬希望风帆,向光明远航。为进一步营造“榜样力量——向有结果的人学习”的良好氛围,8月7日,大码头街道石码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的学生和家长,共计80余人开展了“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主题宣讲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本社区卜智敏、张杨睿两位优秀学生代表及其家长,在今年的高考中两位同学分别被清华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录取。

活动中,卜智敏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说:“‘把学习当成乐趣’是我一直以来的座右铭,高中三年虽然很苦很累,但是我始终坚持学习,并享受着学习带给我的乐趣。我希望在座的学弟学妹们也可以把学习当成乐趣,苦中作乐,乐在其中。”

“我们认为学会赞美孩子、鼓励孩子是最重要的一件事。高中三年面对考试失利时,我们会拿来试卷一起陪张杨睿找问题、找方法。希望在场的家长们在与孩子的沟通中也要学会肯定与赞美。”张杨睿的爸爸妈妈在分享家庭教育心得时,时不时地用肯定的眼神看一看孩子,家庭氛围十分和谐友善。

卜智敏及张杨睿家长学习、培育等心得的分享,赢得了现场学生和家长的阵阵掌声,纷纷要求他们再多说一些学习上的小秘籍、小妙招,“请问卜智敏,在做数学题时你是采取题海战术吗?”“请问张杨睿的爸爸,在孩子放学回家后,您会每天与孩子谈心吗,孩子要是不愿意和我们谈心怎么办?”……卜智敏、张杨睿及其家长也热情积极地答疑解惑,并结合提问者实际情况,给予了可行性极强的建议。

“社区组织的这次活动,对我们家长来说真的是太有帮助了,我儿子现在马上进入初三了,成绩忽高忽低,每次遇到重要考试就紧张得不行,这次听了二位同学和家长的分享,我也大受启发。平常我也是对孩子太过严苛,孩子也是心态不好,接下来,我会和孩子一起努力,争取在一年后的中考中获得好的成绩。”李睿乾的家长表示。

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为社区的广大学子搭建了一个学习的平台,通过优秀毕业生们分享学习方法与经验,为孩子们在学习上保持拼搏冲劲奠定了基础,也为社区“四点半”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了亮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