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纪委监委:“主题党日+志愿服务”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2-08-08 14:10 信息来源:清廉资阳 作者:陈慧 浏览量: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资阳区纪委监委党总支组织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在联点社区大码头街道金花坪社区开展“清洁卫生美环境 助力创文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戴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创文攻坚集中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戴文讲话

创文攻坚集中行动启动仪式现场,戴文指出,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处在关键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坚定创成信心,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创文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充分凝聚创建共识,发挥主观能动性。要勇担创建职责,切实增强做好创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根据工作任务分解,明确目标,落实清单,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要用心用情搞好志愿服务工作,坚持用心谋划、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力量,用情疏导、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让“志愿红”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阿姨您高寿呀?身体好不好?您知不知道益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生活有困难要及时跟社区反映,党和政府会帮你们解决的。”走进院落内,居民正在乘凉聊天,志愿者们来到居民身边坐下,亲切和居民交谈起来,现场向居民们宣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宣讲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居民不时点头肯定。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冒着高温,劝告商户不要占道经营、乱扔垃圾,提醒行人和非机动车走斑马线、非机动车不在绿化带和停车线外停放,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和电动车有序摆放。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不留下一个卫生死角,不放过一处乱停乱放。在忙碌的志愿服务中,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争当先锋作表率,营造了一个整洁、卫生、有序的环境,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区纪委监委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净化了环境,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提高了群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以及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