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创文有我丨资阳首个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22-08-04 07:27 信息来源:汽车路街道 作者:肖晴 浏览量: 【字体:

“垃圾分类我先行,节能环保共受益”“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垃圾分类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可生活垃圾究竟如何分类,许多市民并不清楚。

为更全面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意识,践行环保、低碳生活理念,资阳区打造首家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该中心位于汽车路街道人民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智能互动、静态展示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了学习区、互动区、展示区、奖励区、活动区五个版块,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趣味体验、培训宣教于一体,旨在宣传环保理念,指导市民正确投放生活垃圾。

自宣教中心成立后,人民路社区创建“党建+垃圾分类”新模式,打造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社区网格员、党员带头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带动了一大批居民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发展理念,为垃圾分类工作助力添彩。

“牛奶盒、玻璃瓶、快递箱……这些看似可以废弃的物品,稍加修饰就能变废为宝”。为倡导市民践行循环利用的绿色生活方式,宣教中心还成立了旧物改造手工坊,打造低碳、趣味、有意义的学习交流站,定期组织辖区家长和孩子开展旧物改造小课堂,丰富居民的日常生活。

“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发力,以垃圾分类宣教中心为平台,大力开展垃圾分类教育实践活动,普及环保知识,倡导低碳绿色生活,进一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携手共建文明城。”人民路社区负责同志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