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益阳疾控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请主动报备
发布时间:2022-08-03 11:10 信息来源: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益阳疾控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请主动报备

8月1日长沙市天心区在对外省返长的入境隔返人员中检出1名阳性人员,后经长沙市疾控中心复核检测确认阳性。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益阳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行程。外省来(回)益人员,请提前1天通过“湖南居民健康卡—入(返)湘报备登记”等程序报备行程。近10天内有境外或港澳台旅居史人员,近7天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健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以及以下时间段与长沙市天心区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酒店报告,主动告知相关旅居史,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杨某主要活动轨迹:

7月31日

19:05,乘飞机从外省来长;

21:00,到达长沙黄花机场;

22:36,乘出租车到达铁道学院西门口,后进入宿舍,当日未再外出。

8月1日

8:30左右,在铁道学院食堂吃早餐;

8:45,从铁道学院东1门外出;

8:49,步行进入位于韶山南路的长沙市中心医院地下通道;

8:50,出地下通道进入长沙市中心医院,在医院室外采集咽拭子标本进行核酸检测;

9:02,返回进入长沙市中心医院地下通道;

9:04,从地下通道出来;

9:05,进入青园路“领沛鲜果”水果店;

9:15,从水果店出来,自铁道学院东门步行进入校园;

11:30,步行至铁道学院世纪楼活动;

11:37,从铁道学院西北门外出;

11:38,在竹塘西路小湘钵饭馆就餐;

12:48,离开饭馆,从铁道学院西北门进入校园;

15:00左右,在校园内部梅岭村20栋附近活动;

15:05,回宿舍后未再外出;

20:22,闭环转运至隔离酒店,后转至定点医院。

二、主动开展核酸检测。所有外省来(回)益人员在提前报备的基础上,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疫情发生省份来(回)益人员抵益后尽快开展1次核酸检测。

三、合理安排出行。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近期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和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旅游或出差。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出发前、返益前提前向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并咨询当地防疫要求,旅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

四、做好健康监测。请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以及湖南居民健康码状态,如出现红(黄)码等异常情况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村组)报备;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就诊时应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五、主动扫“场所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进入公共场所配合主动扫防疫“场所码”,为疫情的管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实现精准防控。

六、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到附近的疫苗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2日

24小时咨询电话:资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737-32661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