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民反诈丨大码头街道:老年人防电信诈骗公益课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2-08-03 11:03 信息来源:大码头街道 作者:张红玲 浏览量: 【字体:

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对现代网络了解不深,面对电信诈骗手段的层出不穷,老年人该如何提高防范意识?为降低辖区内老年人受电信诈骗的风险,8月1日,大码头街道建新里社区联合益阳市电信公司以“提防诈骗、安全夕阳”为主题,为40余名老年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防电信诈骗公益课”。

防电信诈骗公益课堂现场

课堂上,市电信公司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针对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相对不高的情况,耐心细致地为老年居民介绍常见诈骗手段和诈骗类型。对电话欠费、短信中奖以及看病消灾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进行了深入分析、讲解,并通过真实案例让老年人对预防电信诈骗有了进一步认识。同时,温馨提醒在座老年人,日常生活中收到关于钱财的电话时要多留一个心眼,有疑问要及时询问子女或拨打派出所电话,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科普网络电信防诈骗知识

现场聆听讲座的老年人纷纷表示,“这样的知识讲座对老年人来说太重要了,希望以后能给我们多普及一些这类知识,避免我们上当受骗,家人也少操心。”

下阶段大码头街道将持续开展防诈骗宣传工作,着力提升辖区居民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打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全民反诈宣传“组合拳”,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