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汽车路街道:爱心义诊进社区 关爱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8-03 10:58 信息来源:汽车路街道 作者:朱小兰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提高全民健康素养,8月1日,汽车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汽车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队伍,走进建设街社区开展“义讲义诊暖人心”医疗健康服务活动,将中医理疗、健康知识送到居民家门口。

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

“在中医学上,颈肩臂痛等症被视为‘痹症’……”这是医务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带来的一堂医疗健康进社区之颈椎病中医理疗知识讲座。讲座上,医务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对居民们讲解中医药健康知识,并现场示范教学重点穴位按压等手法。

中医理疗知识讲座现场

开展中医理疗义诊服务

随后,医务志愿者来到社区一楼开展中医理疗义诊服务,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志愿者们为80多位居民提供冬病夏治免费贴三伏药贴、颈椎穴位推拿等富有中医药特色的义诊服务,并针对性做出专业诊断与建议。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登记发放理疗体验卡,详细介绍义诊服务项目,引导居民按顺序检查,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询问身体状况并及时提供帮助。

“颈椎问题已经困扰我10多年了,感谢医务志愿者到社区来义讲和义诊,让我了解很多注意事项。”社区居民赵勇说。

下一步,汽车路街道将经常性开展义讲义诊志愿服务活动,让居民们更加关注健康、重视中医,并持续为辖区居民提供方便、优质、贴心的便民服务,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