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长春镇:加快推进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鉴定工作 拧紧房屋“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2-08-02 11:04 信息来源:长春镇 作者:王澳文 浏览量: 【字体:

“老板您好,您的门店属于经营性自建房,按照出台的相关政策,现在需要对您的房屋进行安全鉴定……”近日,长春镇、区市场监管局、第三方检测机构联动配合,组成专项行动组对长春镇范围内的所有经营性自建房开展“敲门行动”。每到一户,行动组成员均耐心细致向经营性自建房户主宣传普及自建房安全鉴定的重要性,增强自建房户主、承租人的安全意识,获得了经营性自建房户主的理解与支持。

解读自建房政策措施

这次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精准摸排、彻查隐患,进一步加强了对房屋产权人(使用人)安全使用房屋的教育引导,力求做到“不漏一户、不错一栋,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从源头杜绝房屋安全隐患的发生。其中,行动组对未进行房屋安全鉴定商户的营业执照进行拍照留存,将对规定时间内未消除安全隐患,且未出具合格房屋鉴定报告的商户予以暂停营业处理,出示合格房屋鉴定报告后方可恢复经营。

登记营业执照信息

下一步,长春镇将持续推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走实走深,切实加强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状况的动态监测,加快经营性自建房鉴定进度。同时,根据鉴定结果依法依规开展整治,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采取有效管控和整治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