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汽车路街道:“内外兼修” 党员干部齐力创文
发布时间:2022-08-01 11:36 信息来源:汽车路街道 作者:肖晴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推动辖区环境品质提升,全力打造人民幸福美好家园。近日,市、区两级近20个联点部门单位1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汽车路街道各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充实基层力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外修颜值”争做“保洁员” 打造舒适环境

七月酷暑正当时,市、区两级联点单位党员干部、街道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化身“保洁员”,顶着烈日高温,身穿红马甲,手持笤帚、簸箕、铁钳深入居民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区域,清扫路面垃圾,清理墙面小广告,清除沿路堆积杂物和墙面杂草,党员们积极性高涨,整治现场热火朝天。“今天天气虽然很热,但是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身边的群众,从自我做起,爱护环境卫生,建设美好家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一位党员干部说。

“内修气质”争做“宣传员” 营造创文氛围

提高辖区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宣传员”。“宣传员”深入小区、楼栋、沿街商铺积极宣传创文工作,要求商户自觉遵守“门前三包”规定,做到规范经营、文明经营;向居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指导居民认真填写调查问卷,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号召居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截至目前,共发放创文宣传资料5000余份。

下一步,汽车路街道将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密切党群关系,全方位、无死角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共建美丽家园,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