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黄瑛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2022年第1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1 11:35 信息来源:资水之阳 作者:郭浩 汤坤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瑛主持召开资阳区人民政府2022年第12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益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益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学习宣传,深入推进身边涌现的文明行为、先进典型事迹和个人的学习宣传,弘扬社会正能量。要加强评优机制制度建设,定期开展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道德模范的评选,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出台对先进典型的礼遇机制,落实典型人物的激励机制,引领文明新风尚。要探索创新执法模式,整合城市环境秩序执法资源,建立联动执法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治理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造假重要文件汇编》,审议了《资阳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加强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学习宣传,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担负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政治责任。要强化执法监督,定期开展统计业务培训,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夯实统计工作基础,严厉查处统计弄虚作假行为。

会议研究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聚集态势,暑期人员流动性加大,要保持疫情防控思想不放松,克服麻痹思想,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外来人员报备工作,抓好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指导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优化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等工作环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稳固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上半年度政府常务会议题落实情况、立项审批、审计整改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