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落实“双减” 资阳区市场监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27 10:10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陈爱武 洪丹 王名魁 浏览量: 【字体:

为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严防寒假期间校外违规培训反弹,连日来,资阳区市场监管局、资阳区教育局联合开展第一轮整治校外违规培训集中攻坚行动,对辖区内100多家校外培训机构全面排查检查,坚决惩治校外违规培训行为,有效整顿校外培训行业乱象。

执法人员在某校外培训机构检查

资阳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依托部门监管职能职责,重点对各相关培训机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价格收费、广告宣传、格式合同、电梯锅炉燃气安全等方面进行深入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个别校外培训机构存在广告宣传失实、价格收费未明确公示、超前超期预收费、合同格式条款不规范、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严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相关机构立行立改,对马上可以完成整改的督促并指导其当场整改到位,对现时难以完成的依法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检查合同格式条款是否规范

资阳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局将坚持依法从严治理的原则,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持续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整治和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经营行为,着力构建常态长效监管机制。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并适时开展下一轮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全面推进校外培训机构行业自律和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学生和家长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