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27 09:53 信息来源:区应急局 作者:龚华中 浏览量: 【字体:

黄瑛主持会议

检查汽车北站

1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瑛主持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天气调度会,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辉从八个方面部署工作,一要认真应对;二要明确目标;三要完善预案;四要做够物资准备;五要动员群众;六要加强领导;七要强化值守;八要压实责任。各乡镇、街道、经开区、有关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应对工作做了汇报发言。黄瑛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确保不出现因灾伤亡事故,不出现较大因灾财产损失,不发生民生问题。二是强化应对。加强宣传,强化物资、人员、措施准备,加强责任,落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要加强应急值班,现在起,成立区应急指挥部,指挥部设应急局,同时明确按照四级响应预案要求由政府办副主任带班和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值班。三要提前做好报灾报损以及救灾工作。同日,黄瑛对有关单位启动IV灾害应急响应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实地察看了汽车北站春运安全工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刘洪波率区应急局、区交通局、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交警二大队对重点站场、路段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春运安全。全区各部门单位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传达全区调度会精神,全力应对本次灾害天气。

全区各单位迅速行动,对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和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安全隐患检查;对宗教场所、生产经营单位和道路交通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国省干线及县道进行了安全巡查;并加强了对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的安全指导等行动。

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指挥部办公室实行区政府办副主任、区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值班员24小时值班制。全区各部门单位迅速部署工作,落实值班值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