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益阳市分行领导深入 驻点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2 09:02 信息来源:区乡村振兴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益阳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咏哲一行深入资阳区新桥河镇长茅仑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朱咏哲一行听取了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关于长茅仑村基本情况、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现状介绍后,提出了“九字诀”思路,即强基础、扶产业、富村民。

朱咏哲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是我国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是以“支农为国、立行为民”为使命担当,执行国家意志、服务“三农”需求,全力支持乡村振兴的银行,益阳市分行要大力支持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要帮扶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解决融资需求;要实现全体村民共同富裕,一个都不能少。

朱咏哲一行实地调研了长茅仑村产业发展情况,现场考察了黑玉米产业状况,表示要提供小微金融服务,鼓励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培养内生“造血”功能,带动村民一同致富,全力推进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调研结束后,为落实结对帮扶政策,防止监测对象返贫,朱咏哲一行前往困难群众家中进行了中秋节前走访慰问,为群众送去了温暖和关怀,朱咏哲看到群众家中剩菜时当即叮嘱单位驻村干部每月要为该群众采购一些营养物资,要及时关注并帮助解决家中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