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区召开乡镇应急能力建设现场推进会暨“一会两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8 11:06 信息来源:区应急局 作者:周苗 陈江龙 浏览量: 【字体:

9月17日,资阳区乡镇应急能力建设现场推进会暨市党代会、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会议在茈湖口镇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提名人选张辉出席会议,区安委办主任高声波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张辉讲话

现场参观

应急演练现场

口味王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现场观摩的形式拉开序幕,先后参观了茈湖口镇应急能力建设资料室、物资装备库、乡镇专职消防队伍、茈湖口社区应急创建工作情况等。随后观看应急救援演练,模拟镇内一居民家中突发火灾,镇应急办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镇内专职救援队伍火速赶往现场施救,救治伤员,解除危机。

在应急能力建设方面,张辉要求,要提升站位的高度,进一步理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加大经费投入,整合力量资源,全面提升基层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要加快建设的进度,全速推进,全力确保10月份前完成目标任务。要强化考核的力度。要加大应急能力建设在安全生产年度考核的比重,严格考核验收,同时将帮扶情况纳入各帮扶单位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

在安全生产上,张辉强调,“一会两节”在即,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消除麻痹大意思想,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和底线。二是抓好隐患排查整治,按照区安委办安全隐患交办清单,认真对照,落实“一单四制”要求,限时抓好整改。三是突出专项整治,结合“三年行动”,突出抓好交通运输、公共消防、工业企业、建筑施工、旅游消费、特种设备、电力燃气、学生校园、烟花爆竹、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四是严格监管执法,坚持“四不放过”的原则,对非法生产和非法经营行为一查到底,该停产整改的一律停产整改,该行政处罚的一律严格处罚,该关闭取缔的一律关闭取缔,始终保持对非法违法生产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做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

会上,张辉还对全区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和自然灾害救助资金“一卡通”工作作出要求。去年已完成应急能力创建的茈湖口镇、长春经开区、大码头街道介绍了创建工作经验,汽车路街道、新桥河镇作创建工作表态发言,口味王公司作帮扶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