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区残联、朝阳康复医院 联手开展医疗康复救助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09:18 信息来源:区残联 作者:曹政 浏览量: 【字体:

为积极推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防止村民因病致贫、返贫,9月15日上午,区残联驻华兴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会同朝阳康复医院医生、护士一行8人,来到沙头镇华兴村开展“关注村民健康、助力乡村振兴”医疗康复救助义诊活动。

义诊地点设在华兴村便民服务中心二楼,当天天气比较炎热,村干部早早把活动现场的空调打开。时间刚刚早上八点,前来看病的困难群众已是人头攒动。村干部给现场群众每人发了一个口罩和一瓶矿泉水,在会场里按照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安排了座次。朝阳康复医院给每位到场群众测了血压、血糖、做了心电图和B超。根据各项检测指标分别给每位群众给出了诊断意见,对部分群众的咨询细致耐心地做了解答。一些群众需要做进一步检查的,有村干部进行了登记,和医院预约了时间,到时村里统一组织群众前往医院免费检查。个别群众身体比较虚弱,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扶上扶下,关怀备至。上午正好到华兴村检查工作的区卫健局副局长李付军,了解到义诊情况,肯定了工作队、医院、华兴村的做法,同时指出,目前全区2022年农村合作医疗参保资金收缴工作已经启动,工作队和村里要做好宣传,动员每一位群众都能参加医保,让党和政府对群众生命健康的关怀真正落到实处。

本次活动共为70多位村民进行了健康体检,发现村民患腰腿肩病12人、高血压15人、糖尿病5人、脂肪肝3人、痛风2人。下一步,区残联驻村工作队将会同华兴村、朝阳康复医院,为无钱治病的贫困群众提供更进一步的康复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