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区长春镇:当以正气焕清风
发布时间:2021-09-15 09:39 信息来源:长春镇 作者:彭玉洁 浏览量: 【字体:

“这个生日宴一定不办!”长春镇和平村辅警钟某坚决地说。近日,和平村辅警钟某来到镇纪委办公室报备,称在农村,有着男性三十六岁是人生“结巴”年的说法,因此在这年生日时想举办生日宴以顺利度过这一年。

对此,长春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霖从多方面对他进行了劝阻及教育。一是从纪律角度,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明文规定,大办生日宴不符合规定要求,要坚决制止;二是从疫情防控角度,大规模聚众聚餐行为违背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且可能致使聚众人员出现健康问题;三是作为党员和公权人员,更要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应加强廉洁自律、改进作风,以一身正气引领乡风文明建设。

这番谈话使钟某转换了原有观念,他表示,以后会时刻谨记自己党员和公权人员身份,努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刘霖表示,今后长春镇纪委将继续从严监督执纪,坚持多措并举,以“正党风、淳民风、树新风”。同时加强宣传领导,推进移风易俗,倡导社会文明健康的新风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