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环卫在学史明理中注重为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19 10:18 信息来源:区人大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幸亏环卫处在公园里安装了这个厕所,方便多了,要不啊,‘急’起来真的急死人!”马良湖健康主题公园游人如此感慨,这是资阳区环卫服务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为民服务理念的一个缩影。

4月15日,久雨初晴,资阳区马良湖公园内游人如织,大人、孩子在明媚的春光下,散步、聊天、踏青、嬉戏、放风筝,享受暖日春光。公园位于资阳城区文昌路与幸福渠路交界处,2018年9月启动建设,面积0.6k㎡,周边有近10家机关单位、1家二甲医院、10多个住宅小区以及几十家企业,是集休闲、绿色、环保于一体的生态景观公园,有水有草,有树有花,环境雅致,来这里休闲玩闹的人很多,特别是双休日、节假日经常是游人如织。过去公园周边没有修建公厕,游园的人如厕成了“天大的事”,特别是对一些腿脚不灵便、肠胃不好的人而言,很不方便,内急起来时,有的跑到附近民居中借用私人厕所,有的躲在树后、角落里、夜幕下解决,很不雅观,自己也尴尬不已,而且给环境造成较大污染。厕所,成了大多数游园人的共同期盼,此前益阳本地自媒体“益阳一网”曾报道:配套设施还不完善,一网君内急也没有能找到厕所,如果要正式投入使用,估摸还要等上一阵子。虽然公园由市属单位建设管理,资阳区环卫服务中心急人之所急,主动与公园建设方联系接通绿化用水,在公园安装了1座16万余元美观适用的全不锈钢5蹲位公厕,负担公厕用水水费并指派专人长期清扫维护。“环卫是公益事业,没有层级、地域之分,学史明理,服务群众就是最大的‘理’!”当有人问为何要把服务范围之外的磨人事揽到自己肩上时,资阳区人大代表、环卫服务中心负责人何军良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