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家门口办证!益阳中心城区已办理养犬许可证1600本
发布时间:2021-04-19 09:40 信息来源:资水之阳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4月16日上午,益阳碧桂园小区美岸八街出口来了许多宠物犬,它们都是在主人的带领下来办养犬许可证的。当日,益阳高新区城管执法局联合“68宠物”开展“一站式免疫办证”进社区活动,邀请军力宠物医院的医生来到小区,提供养犬登记、免疫、上牌一站式的服务。

9时许,办证工作台就已被居民们围住,现场不时听到犬只互相嬉戏的吠声。小区业主王卫东牵着爱犬“逗逗”赶来。据王卫东介绍,他饲养的这只巴哥犬已经有一岁多了,一直不知道养狗还要办证。直到前一天,小区物业在微信群中发通知,城管和宠物医院工作人员将到小区里办理养犬证。所以,他一大早就准备好身份证、户口本等资料。“今天服务来到了家门口,疫苗打了,证也办了,我家狗以后出门也是有身份的狗了!”顺利办完养犬证事宜,王卫东高兴地说。当天办证共30余本。

根据2020年6月1日实施的《益阳市中心城区养犬管理规定》,养犬要办养犬许可证,不办证将没收犬只,并处罚款1000元。为方便养犬用户办证,去年11月起,资阳区政府、赫山区政府、益阳高新区管委会、市住建局组织中心城区各街道办事处(园区)、社区、小区物业公司开展“一站式免疫办证”进社区活动。由区城管执法部门、指定办证点及市养犬管理服务系统工作人员,在社区、小区指定活动场地开展文明养犬宣传,现场为居民宠物犬办理养犬登记手续、注射狂疫苗等。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共办理养犬许可证1600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