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老有所依 老有所乐!金花湖社区有个“老年驿站”
发布时间:2021-04-16 10:48 信息来源:资水之阳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以前这里是一块杂草丛生的土坪,如今这里有崭新的健身设备、宽敞的活动场地,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爱!”大码头街道金花湖社区和益家园刘奶奶激动地说。金花湖社区是资阳区“创百”社区第一批启动的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码头街道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建百岁健康社区,倡导老年人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组织各种健身强体的活动来加快社区基础设施的完善和配套,不断打造优美的宜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创建百岁健康社区”阵地建设

区老科协会长彭灵芝、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丹等多次到金花湖社区实地考察,面对面交流,了解老年人的诉求,让民生工程跟着民声走。通过进一步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建成了社区老年活动中心、休闲健身基地等,对辖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分组登记造册,并建立健康档案。在做好阵地建设的同时,组织志愿者上门服务、开展“老年人健康义诊”等活动50余次,还组建了多支老年人文艺队伍,积极倡导新时代老年人绿色、健康、多元的生活方式,展示了夕阳红的魅力。

志愿者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理发

4月13日,“百岁健康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基地揭牌,居住在附近的老人,特别是上了年纪的空巢老人,有了一处就在家门口、不怕日晒雨淋“老年驿站”。未来,街道将全面铺开“创百”工作,不负重托、不负众望,全力以赴创建百岁健康街道,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年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