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践行雷锋精神,开展普法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10:09 信息来源:资阳区司法局 作者:陈欣欣 浏览量: 【字体:

为践行雷锋精神,普及法律知识,促进法治惠民,3月4日上午,资阳区鹅羊池广场开展了2021年3·5 “益善益阳 ·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资阳区司法局的普法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法律援助志愿者通过讲解如何申请法律援助,广泛宣传了针对农民工、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妇女等特殊人群的系列法律援助便民举措。

普法志愿者们发挥雷锋“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现场免费解答了婚姻家庭、人身损害、民间借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发放了《民法典》《法律援助申请手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长江保护法》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获得了群众广泛好评。

“我特地过来领一些法律资料的,没事就看看,蛮有用咧。”这位大叔领到法律读本后开心讲到。通过普法志愿活动的开展,人民群众法治意识不断提高,法治建设的成效在细微中显现,成果已在不知不觉中惠及千千万万人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