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今天,资阳郭正强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接受表彰
发布时间:2021-02-26 13:47 信息来源:资水之阳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资阳区扶贫办主任、党组书记郭正强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接受表彰。

郭正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

郭正强(左二)走访脱贫户

郭正强(左一)指导脱贫户发展产业

扎根扶贫战线五年,从幸福村帮扶队长到全区扶贫办主任,郭正强是群众脱贫的贴心人。他走遍资阳99个有贫困人口的村(社区),认真分析贫困人口结构,深入查找脱贫难点,找准脱贫思路,确保靶向精准。对有志脱贫的贫困户,他热情支持,因病致贫的江佑辉在其鼓励帮助下选准土鸡饲养产业,成长为自立自强脱贫先进个人。群众之困他感同身受,看到新桥河镇新风村匡又秀家危房改造十年后因未进行维护导致房屋漏雨,他多方奔走,组织“我想有个家”公益募捐筹资72000元,解决了24户贫困户类似需求。

扶贫产业是脱贫攻坚关键一环。近三年,郭正强牵线搭桥引导实施产业扶贫发展项目176个,形成各乡镇特色产业格局,打造“贫困户种植-企业收购-深加工-网络销售+定向销售”产业链,带动2万多贫困人口增收。他亲自参与打造“东边湾甜酒”“洞庭幺妹菜”“松之花食品”“金庙米业”等品牌,依托“紫薇云”等平台直播带货,接订单2600多份。

正是因为千千万万像郭正强这样的资阳扶贫人,全区交出了扶贫事业的满意答卷:7686户21632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从7.9%降至0。2019年资阳区获评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先进区县。茈湖口镇新飞村易地扶贫项目入选全省典型案例,省级贫困村八一村惊艳蝶变被中央电视台推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