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区:积极用资金之“水”精准滴灌产业之“根”
发布时间:2021-01-14 10:55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局 作者:石长发 浏览量: 【字体:

近年来,农业农村局始终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探索产业扶贫资金筹集、使用、管理新路子,用资金之“水”精准滴灌产业之“根”,确保了产业扶贫资金充足、精准、高效。一是拓宽渠道,破解资金短缺瓶颈。通过“挤”本级财政预算,“引”涉农整合资本,“争”上级专项资金,产业扶贫投入不断加大;二是细化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效益。严格按照“四跟四走”产业扶贫路径,依托茈湖口镇稻虾套养产业,张家塞乡中药材种植、甜酒加工,沙头镇丝瓜基地,长春镇果树种植,迎风桥镇草皮、花卉苗木,新桥河镇蔬菜、水果、迷迭香种植等特色产业,构建“一乡一特、一村一品、”产业扶贫格局,建立长效机制,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破解“一股了之”“一分了之”难题;三是严密监管,防范资金运行风险。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村务公开栏等方式,形成全方位公开公示机制,提高扶贫资金透明度,保障贫困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四是产业扶贫全面发力。2020产业扶贫工作以满分成绩顺利通过省级脱贫攻坚成效检查组验收,2018年-2020年累计帮扶贫困户7664户、边缘户193户,实现贫困户、边缘户利益联结全覆盖,获得了省、市农业农村部门和检查组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