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区民政局:多措并举,抓实民福市场消防整治
发布时间:2021-01-14 10:36 信息来源:资阳区民政局 作者:王凤鸣 浏览量: 【字体:

“我们要把民福市场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必须抓紧抓实抓到位。”党组会上盛宏平局长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发布了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的动员令,吹响了安全隐患排查的集结号,打响了民福市场消防整治的攻坚战。近期,为切实抓好民福市场的消防整治工作,消除市场安全隐患,提升市场消防安全处置能力,资阳区民政局党组班子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以桥北市场群“百日安全”行动为契机,全面落实三个“强化”、四个“严禁”、四个“到位”的工作要求,在扎实推进民福市场消防安全整治上下硬功夫。

一是坚持在三个“强化”上着手,提高市场管理水平。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市场管理人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强化制度保障,建立健全市场安全管理、用电安全等规章制度,坚持对标对表,用制度管人管事。强化队伍建设,选派局机关中层骨干配强市场管理领导班子,引进6名专业保安力量充实管理队伍,化解队伍建设薄弱矛盾。

二是坚持在四个“严禁”上着力,杜绝市场安全隐患。 严格执行市场24小时候巡逻值守,发布市场消防整治禁令,严禁明火取暖、做饭,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市场内吸烟,严禁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对违反市场四个“严禁”的商户和个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三是坚持在四个“到位”上下功夫,确保市场消防安全整治到位。局党组每天安排班子成员带队,抽调机关6名骨干力量,加强市场值班巡查,防范处置突发情况,确保市场值守巡查到位。通过在市场悬挂横幅、张贴警示牌、发放告知书、播放消防安全视频、广播喊话提醒、利用商户微信群发布消防安全隐患案例和温馨提示等手段,切实提高商户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市场消防整治宣传到位。市场专门设置了为商户热饭、烧水的茶水间,推出便民服务小推车,来回为商户送上热水和热好的饭菜,确保商户寒冬时节吃得上热饭、喝得上热茶和用得上热水袋取暖,切实做到便民服务到位。按照用电安全管理要求,逐户上门摸排商户用电线路安全使用情况,对存在线路老化、线路未套管等用电安全隐患的43户商户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拿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时间表,确保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